images  
《LADY~最後的犯罪畫像~》(日語:LADY〜最後の犯罪プロファイル〜)

是一部於2011年1月7日起,由日本TBS電視台於逢每週五22:00〜22:54(日本標準時間)播出的電視連續劇,
由北川景子領銜主演、木村多江、平岡祐太、須藤理彩、要潤、小澤征悅等人主演。

北川景子老實講在演技方面...
之前她演了靈異卡通類型的片-《我的學生是惡夢》或叫《惡夢小姐》...
對我來講真的是惡夢,而且很像花痴女!?
她演的片大概目前推《推理要在晚餐後》
補充-之後又想起來一部,這部真的大推!!!
《獨身貴族》或稱《單身貴族》真的很棒!
因為不是在篇的主軸,就不放了,也算是現在的社會議題現象
有機會再介紹吧~

一開始還不錯,但是後來就爛尾
《Control》還比較好

以日本警視廳搜查一課犯罪行動分析室為背景,
講述一群犯罪心理分析官通過分析罪犯心理來破案的故事。
故事其實環繞著最重要主角-香月翔子,於10年與妹妹舞子目睹父親死於火場以及當初父親在幫忙的案件

重新看了它的開頭,覺得很像日本本的《犯罪心理》!?

警視廳搜查一課犯罪行動分析室CPS成員有四位:
1.結城晶(木村多江飾演)-犯罪心理學家,領導
2.寺田毅彥(要潤飾演)-原為法醫學家的表情分析專家
3.新崛圭祐(平岡祐太飾演)-統計學和城市地理學的專家
4.香月翔子-女主角、精神科醫生、FBI特工學院畢業

屬於技術人員不是警察
其實裡面還有一位電腦技術人員只是沒有列在第一集介紹...(被忽略了
《犯罪心理》可是連電腦技術人員都算是TEAM裡耶~

與美國《犯罪心理》不同的地方
在於每個人都比較有不同的專長、更明顯的區分領域

女主角推理部分,讓我想到漢拔尼
只是威爾非常非常陷入犯人的思維中,而無法自拔
所以說北川沒有演出那種凶狠感?
在她思考完眼睛睜開的特寫,
我只想到眼線畫太深了...

分析的話
一個是利用屍體檢查的證據
一個是利用歷來統計數據
一個是以犯人的思維來分析動機

說到這一部有一個特色的地方
就是會引用真實的事件
像是第一集
就有提到泰德班迪1790年的快樂殺人者(維基翻譯成泰德.邦迪)
還有西班牙馬德里311連環爆炸事件(詳情請參考維基)

薩可拉門托的吸血鬼(理查·柴斯Richard Chase)
漢諾威吸血鬼
(有興趣的自己去找案件、和看影片吧,我列到很煩了@@)
有加以佐證的感覺

雖然犯罪畫像這種分析
除了分析師沉醉於犯人思考
想像犯人的行動
這前提是要了解犯人的生活、人生
所以這類犯人通常都是有過往的傷痛
可能被虐、被背叛、被拋棄等
而導致他們的犯罪行為
所以這部份其實也會牽扯到社會議題

p.s.這個片我一直沒看到結尾,
因為我找的資源那裏一直當時幾部片給弄錯
到現在還是沒修正,
所以我不知道結局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9542037eve 的頭像
    b9542037eve

    生死之間Life and Death

    b9542037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