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貫徹快樂)》於2013年6月9日正式發佈

五月天,由阿信作詞作曲,

2013諾亞方舟3D電影主題曲與2013可口可樂代言廣告曲,

同時也是TVBS電視劇《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片頭曲。

其實我不知道《喜羊羊與灰太狼》是什麼,我很久也沒看電視所以也不知道是可口可樂代言

我對五月天的熟悉程度大概只有在他們出道時的那幾年,

之後只有陸陸續續聽過他們的歌,

因為很長的幾年,我是hitfm音樂廣播的fan,天天聽

但是與這首歌的緣分,就是這樣,

因為那時《蘭陵王》正紅,所以片頭曲由五月所唱的《入陣曲》一直在Youtube首頁上

之後就點到這首歌的連結,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歌名很衝擊的內心,

畢竟我真的處於很混亂的狀態,

在自己的未來、家人的未來、

與他人的相處、

甚至當下,

有時是痛苦的居多。

所以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是真的,

聽了慢歌-傷心的情歌

心傷會漸漸顯現,接著情緒開始湧出,

然後開始又一次一次的陷入無可自拔。

如歌名一樣,歌曲的節奏當然屬於快歌,

而歌詞如下:

你哭的太累了 你傷的太深了
你愛的 太傻了
你哭的就像 是末日要來了 OH~ OH~

所以你聽慢歌 很慢很慢的歌
聽得 心如刀割
是不是應該 換一種節奏了 OH~ OH~

不要再問 誰是對的 誰是錯的
誰是誰非 誰又虧欠誰了
反正錯了 反正輸了
反正自己 陪自己快樂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

我不管 站著、坐著、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快要聾了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 別聽慢歌

人生分分合合 愛情拉拉扯扯
一路 曲曲折折
我還是期待 明日的新景色 OH~ OH~

憤青都釋懷了 光棍都戀愛了
悲劇 都圓滿了
每一段爭執 都飛出和平鴿 OH~ OH~

---歌詞引用自魔鏡歌詞網

我覺得歌詞的意境還蠻符合我的某種情況的心聲

"不要再問誰是對的?誰是錯的?誰是誰非?誰又虧欠誰了?反正錯了、反正輸了、反正自己陪自己快樂"

"我不管站著、坐著、躺著、趴著都要快樂"

"不管了、不想了、不等了,不要不快樂。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人生分分合合、愛情拉拉扯扯、一路曲曲折折。我還是期待明日的新景色"

而其中一版MV是以五月天在彈奏這首歌,四周有很多紅色的麥克風"

接著穿插著幾個畫面:

像是老闆榨壓的員工、對自己身材不滿意的而整型的人、有著課業壓力的學生、處於父母成天吵架狀態的小孩

最後這些人戴起了紅色的耳機,之中的小孩沿著耳機線找到五月天唱歌的場所

對我而言處於父母吵架的小孩對我來說比較有共鳴感,

雖然我家不會發生這些場面,但是會處於亂哄哄的爭吵畫面不管是不是父母...

所以當小孩找到耳機線的尾端時,這是很能夠引起共鳴的-因為"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542037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