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Bdilwy2Y4QNH  
在現在人寂寞的心理/扭曲的社會中
認為寵物或許比人還好相處

有人把寵物當成同伴、
有人把寵物當成子女在養

images (1)  

不管怎樣
當這些伴隨這我們一段生命旅途的夥伴去世時
我們也會有悲傷、難過、無法接受等情緒

這邊先不談情緒處理問題
先來談談寵物死去時他們的遺體問題

雖然這些寵物如同人類一般陪伴著我們
但是
人類死亡後的遺體處理,是有相關法令規範,不能隨便毀損或遺棄。

寵物的遺體,沒有相關法令
只要不妨害環境衛生,
要如何處理是你家的是

在以前的諺語「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
事實上有沒有這麼做我不知道
但在實際做法上
是田間或後院空地,挖土深埋。

我家的第一隻寵物就是埋在我家附近的堤防
只是堤防改見墓就不知道在哪了

因為我們附近常有人丟棄生病的狗狗
所以我家是撿狗大隊
三不五時就撿幾隻病狗回家
然後就一直看獸醫、砸醫藥費
或者撿回家隔天就掛
(我爸媽一直騙我說是狗狗跑走
最近這幾年才知道原來那隻狗隔天就掛了...

有一陣子因為不知道要埋哪
必須都市化
又不像以前有農地
堤防又改建
不像外國人有很大的後院
所以又扔垃圾車

但我家最後幾隻狗過世時
應該也有十年的事了
是到私立的寵物焚化廠拿去燒
非常貴
但是很不怎樣

我老爹說
就看到一堆黑色塑膠袋
可想而知就是一堆動物屍體扔在那邊
應該是一次焚燒吧
很不舒服

之後我家就沒有養過狗了
只有一代又一代的野貓跑到我家前院生崽子
但是沒有在養過、取名
頂多給這些野貓食物
--------------------------------------------------------------------------------------

臺灣目前也隨著飼主們對待貓狗等寵物死亡的慎重態度
「寵物殯葬」、「寵物殯儀館」、「寵物火化場」及「寵物墓園」、「寵物納骨塔」已迅速興起
目前在臺灣各區有許多專門處理寵物屍體的「寵物殯葬公司」
這些「寵物送行者」的服務項目,包括了寵物遺體的接運、冰存、火化及骨灰安置等工作。
(引自台灣殯葬資訊網)

以下為台灣相關寵物殯葬資訊

102年2月 宜蘭員山福園春節後將啟用「寵物陵園」 
宜蘭縣員山福園的「寵物陵園」
佔地面積約300坪
種植波斯菊綠美化
提供撒葬、花葬

撒葬
寵物火化後的骨灰,可以直接撒在「撒葬區」

20130321_958a1  
花葬
將骨灰放在可溶解的紙容器裡,埋在「花葬區」
由主人種植矮仙丹、掛寵物名牌紀念追思
三年後
再將種植的矮仙丹放在盆栽裡帶回家照顧
代表寵物仍陪伴在身旁外(我還蠻喜歡這ˋ個的
也讓墓穴重複使用

103年2月 桃園縣動物防疫所制定「桃園縣犬貓屍體焚化收費標準」
104年犬貓屍體焚化按重量計費,每公斤收費90元
將犬貓屍體交給縣府動物防疫所,或新屋鄉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處理
成為繼台北、新北等地後第7個實施犬貓屍體焚化收費的縣市

但除了犬貓之外,其他動物屍體不受理

103年6月 台中市制定「臺中市動物屍體處理自治條例」
針對寵物屍體處理進行相關規範
短期內預計在動物收容所設置寵物焚化場所,最快明年可以完工

想要了解寵物殯葬相關費用的請點連結
寵物後事的相關費用 
寵物遺體處理 焚化/私人處理中心
寵物遺體私人處理中心(有提供大概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9542037eve 的頭像
    b9542037eve

    生死之間Life and Death

    b9542037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