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這個單元

是因為有人問我-有關於這一方面的影片有哪些

然後試圖回憶

發現我有很多可以介紹

所以開了這個單元

當然這與電影探討心理/心靈方面的是無法比較

因為這裡指的是連續劇

所以要學到什麼哲理、反思什麼大道理似乎有困難度

我覺得看連續劇是開心就好吧!?

當然有些連續劇也可以讓你學到些東西、反思些人生

但是這邊要介紹的你夠反思多少人生就由你決定

我覺得偵探、警探影集要反省人生還真不容易!?

 

這邊我要介紹的第一部影集

個人還蠻喜歡的

雖然它有可能再播也沒有多久了

Criminal-Minds-S8-banner-650x290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在2005年9月22日首次播放的犯罪劇情連續劇,直到現今(2014年)

已經累積了208集(這資料是參考維基,有問題請不要找我,我不會想算它總共幾集...)

目前演到第九季

代表演了九年了!

沒擔心美國最長壽的影集不是它,但也算長壽了

像是CSI犯罪現場也只剩下元老賭城阿斯維加斯在播

 

當然因為演到第九季

你不能期待每個演員都會繼續演

一定會有輪替

所以上面圖是我找到最新的演員陣容

下面這張是最舊的演員陣容吧-第一季

其實我比較喜歡前幾季的領導老頭

感覺比較帥!?

s1740114

主要故事線是

跟隨著聯邦調查局(FBI)位於維吉尼亞州匡提科總部下屬的

行為分析部門(Behavioral Analysis Unit,簡稱BAU)的一支心理側寫隊伍的探案經歷。

與一般警察辦的的不同,與CSI的不同就是他們不是依靠著證據檢測DNA、指紋辦案

而是七人小組-六個分析師加上一個電腦怪才辦案

他們是從犯人的角度思考他是如何、為什麼犯案、為什麼有這些舉動

推測犯人的家庭背景、工作背景、外顯行為、個性來公佈給其他警察的一個簡報去找尋犯人

或是利用電腦怪才開始採用篩選法、刪去法找尋犯人

 

對心理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邊做點小探討?

但這跟諮商、社工又不一樣

這個小組很少有直接面對犯人詢問的時候

有時會有引導小技巧、但是好像不多

 

當然不免俗的劇情都會穿插主角的故事

會出現以他們為受害者的案件

雖然有時候邏輯有點不對

但這樣才增加刺激性不是嗎?

 

每個人物算是塑造角色都非常成功

每個角色在這案件之中也學到了、處理了自己的情感

 

要提到我喜歡這影集的其中一點

是在每次片尾時,七人之中的一中都會為本次主題引用了經典的格言

有興趣的人請點選犯罪心理格言(如果連結遺失,請自行搜尋關鍵字"犯罪心理 格言"就會有

但是因為是華人整理的/加上翻譯可能會有錯、會漏掉幾個字

所以要找正確的格言,請複製英文句子或人名再去尋找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9542037eve 的頭像
    b9542037eve

    生死之間Life and Death

    b9542037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