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519511474317  

編劇:金城一紀(熱愛在多年前由堤真一和岡田准一主演的SP,他就是那個的編劇

導演:橋本一 / 波多野貴文

主演:小栗旬 / 青木崇高 / 波瑠 / 遠藤憲一 / 古田新太 / 滝藤賢一 / 野間口徹 / 濱野謙太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border/

 

其實我真的覺得小栗旬不算是我的菜

但是他演片的好像我幾乎都有看?

但,真的覺得他演花澤類哪裡好看阿!!!?

整個問號

好,這不是重點,雖然他好像有比較好看

進入正題

 

Border好像是小說、電視劇、漫畫同時展開的計畫(近幾年日本好像常常搞這招,反正東西最後一定都會有這幾樣

但是聽說三種劇情好像各不一樣(當然台灣沒有

 

Border英文意思有邊界、邊境的意思

還與劇情蠻符合的

遊走於世界與另一個世界邊界的人

「人死後會往何方?

我因為捲入某個案件,頭部被子彈射中

穿過半個腦部的子彈,在接近腦底的動脈停了下來

我奇蹟般地保住性命

但是因為摘除子彈的手術非常困難

我只能暫時與這枚子彈共同生存下去

 結果

我從此變得可以和死者對話」

這個主角在片頭講的台詞

其實還蠻蠢的,在被害人家附近巡邏然後就被子彈打到(看到那一幕,我真的想說這樣要怎麼演下去

不過,因為被子彈打到才成就了這部戲,掛了就沒後續的

在一開始時他以為是幻覺/或是以為是真人

接著他回到岡位到案發現場以後

才發現原來這是真實的-我可以見鬼了~~

但是並不是每個被害者都會現身,告訴他兇手是誰(這樣破案率直升耶~

他還是有敗北的時候

因為兇手是有錢人

 

我發現在片頭以後會出現第幾話、第幾話

上面有每一話的主題耶

例如上面講他沒能抓到犯人那話-主題就叫做''敗北''

 

雖然能與死者對話

但是因為要取得證據/表面途徑蒐集到的證據

因此他開始遊走於法律之外

開始用違法手段

像是請駭客、演員等非法途徑取得證據...

 

有一集還蠻精彩的是

死者是兇手

而兇手在死前還綁架了一位少女

需要搶救這位少女

為了繁衍出如自己一般的人類而綁架並殺死少女的犯人

這集還蠻精彩的

犯人一直講「還有一個」

直到最後消失時也對他留下了這個謎語

衍生到了-當有一個殺人犯的父親會造成孩子以後的行為嗎?

 

關於連續劇好像通常比較不會有讓人非常省思的部分

現在回憶起

好像電影通常會比較精彩一點

也是,電影濃縮了精華

連續劇演到久就沒梗了

總而言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找找

 

補充:第九集 恭喜我們的主角終於深陷於黑暗中,
這開始有讓人省思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正義?
司法、法律的制裁
抑或是執行私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9542037eve 的頭像
    b9542037eve

    生死之間Life and Death

    b9542037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