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c5b2c06cb7  

其實第一眼有X檔案女主角的感覺
接著男主角也有X檔案的感覺
但是劇情完全不是走X檔案的超現實風格

而是非常真實真實的感覺
雖然警探影集還是覺得離真實世界有段距離
但是這真的是很心痛的一部作品
我覺得太過寫實、細膩搞不好收視率很慘?

Those-Who-Kill  
這是丹麥的海報(丹麥版覺得比較帥氣!?比較沒有憂鬱小生的感覺

話說它是丹麥同名影集跟小說改編耶
但是我沒有看完,因為有點讓我覺得反胃
比"漢拔尼"反胃,寫實的反胃

劇情開始於一個剛被分派到波士頓警署命案調查組的警探Catherine Jensen
她對案件非常執著、或者說非常著迷
這執著背後當然ㄧ定有她的故事

Those-Who-Kill-e1390495005556  
女主與男主
兩個都很憂鬱

她的故事
就從她的哥哥失蹤開始
她懷疑是她的繼父殺了她的哥哥
而找了應該心理學家/大學教授Thomas Schaffer合作
(不管是哪一國影片,怎麼都喜歡搞這招...
除了平常的案件
當然就是從她繼父身上探查是否殺了她的哥哥
並且可能是連環殺人兇手!!

前幾集都沒有講出原因
到差不多中間集數時
她講出了她懷疑的原因
因為繼父都在猥褻或是性侵她哥哥
而她都在玩具箱看
之後繼父也會虐待她-用刀片割她

在前幾集一直看到她自虐的舉動,
真的很不舒服
終於知道了原因
她一直在重複割她繼父割她的那幾條痕跡
所以看到這邊我就停了...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這應該也是造成她有點性愛成癮的理由

而且找的男主到她繼父家看過以後,
竟然說:你的母親一直知道,她知道你哥哥大概已經死了
還有大概也知道你繼父虐待你們的事

噢噢,看到這邊我徹底陣亡@@

images  
男主一家

剛剛講了女主角的問題
我們來提提男主吧
看起來頹廢風
他有結婚,很不習慣男主竟然有結婚
而且還有一個小孩,另一個在老婆肚子裡
老婆非常體諒他,但是很怕迷失在案件中
他也有自己的問題,
很像"漢拔尼"裡的威爾
容易陷入兇手、被害者的情境中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次
他非常喜歡修理時鐘,
因為時鐘可以被修好,而繼續走動
但人不行...
在一次失敗的案件中(如果沒記錯兇手後來自殺,兇手本身也是受害者喔~
他回家修理鐘,
應該是修理好了吧,
他竟然失控拿鐵鎚把鐘打爛
這邊看到超想哭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挑戰下心裡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9542037eve 的頭像
    b9542037eve

    生死之間Life and Death

    b9542037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