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01  
主演大野智,是嵐的leader
他演的片大多是這種類型吧,感覺已經被定型了
像是魔王、怪物王子、音樂孩子王好像都是這類的
怎麼講奇幻色彩、卡通孩子色彩的日劇

但他演的上鎖的房間推理片也不錯,
與同時跟成員相葉打對台的推理劇比較,
上鎖的房間算是劇本很棒的日劇

查了下資料
發現這是1980年代時期的漫畫改編的
好像原本是搞笑漫畫耶
漫畫家遠藤幸一的同名作品,當時被稱為「幻之名作」

在日劇中大野智飾演413號新人死神
穿著黑色的西裝、戴黑帽子

shinigamikun-p1  
為每次工作本出現快死的人提出提醒工作本上會出現名字、死亡情況、時間
當完成時會出現打勾記號
(跟死亡筆記本很像耶

死神出現提醒時
會送上名片,
並說出「恭喜你,我來迎接你」的台詞
日劇中的名片可參考最上方第一圖
A19A7F3279E0F81B956C22EF7050352D  



除了提醒將死之人,
還經常會救助或勸說預定死亡以外想自殺者
還有他經常打破規定而受上司責罵
像是給死者看了死亡的樣子,
或是看死後的親友過得如何,
這是不被允許的,
還曾經把死亡筆記本弄丟被凡人撿到
感覺很笨

死神並不是永遠不會死亡,
如果打破太多次規矩
象徵死神生命的蠟燭會變超短
燒到底就掛了

另外監死官是靈界烏鴉負責調查預定死者及監視死神君
算是死神的上司兼搭檔吧,
烏鴉當然是可以烏鴉吧
穿著很像烏鴉毛的絨毛洋裝(看起來超熱
是位女性,但是很暴力...
因為下屬常常出狀況
甚至問主任可不可以換死神

主任
算是所有人的上司吧
看起來很嚴肅
但是在第七集卻很搞笑
可能是為了讓烏鴉增進工作力
竟然跟烏鴉說-你陪我一晚的話、那以前的過錯就取消XD
第一張圖右下戴帽子的大叔

另外,
這種當然還是要有敵人登場阿
這裡的敵人是惡魔
他以三個願望為代價
取走人類的靈魂
造型是白色長髮
但是在第一章圖右上方
惡魔看起來沒有頭髮(是演過假面騎士w主角之一)

a76aad40gw1eebyniufndj20vn0m9ams  

以黑色幽默風格帶出親情、友誼、職場、霸凌、疾病等社會問題
帶出生命誠可貴的訊息。
製作人內山聖子表示誰都會迎接死神來到,
大野智演出有幽默感的死神(笨蛋感覺!?
在人際關係薄弱少溫柔接觸的現代,
帶出超越死神想像的人間,
不同的人在生命餘下的時間發出光輝,
是有笑有淚的溫情黑色幻想劇。(這段是擷取別的網頁的,但是我忘記在哪了...)

wzwqJM5   
這應該是在接拍這日劇時,所拍攝雜誌類似造型


以下這個也是從別的網站擷取的圖片(連接我也忘了,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在哪~
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計時器吧
在通知那個人死亡時
按下,並告訴他"你大概剩這些時間"
只是我很懷疑這到底要怎麼看

我覺得這表/計時器可以做周邊,我會想買
另外我應該去學學做這種動態圖(改天來找找看怎麼用好了

693eec0cgw1ef4lwezx6ig20bc06ehdt  

題外話
分類真的無敵難用的
暨是超自然檔案又是溫馨感人小品-療癒類...
後來還是決定放再超自然檔案資料夾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9542037eve 的頭像
    b9542037eve

    生死之間Life and Death

    b9542037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